首页  团委概况  吉外团讯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聚焦两会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吉外团讯>>团委要闻>>正文
我校第九届外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2020-12-01 21:45  

我校第九届外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歌声悦动人生,梦想绽放校园

11月22日下午,我校第九届“音像律起韵吉外,乐响即奏谱华章”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世桥大厦顺利举行,国际艺术学院院长郗春有,校团委副书记李明丽,校团委傅尧老师,校大学生艺术团赵丽老师,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学公办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大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西方语学院国际德语2001班马瑞谦荣获冠军,西方语学院葡萄牙语1802班程子葳荣获亚军,英语学院英语2003班陈丽荣获季军。

                          第九届外文歌曲大赛现场

活动伊始,四位主持人用流利的中英双语为我们介绍了评委嘉宾,并宣读了比赛规则。伴随着动感的音乐,选手们的宣传视频在屏幕上滚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今年的赛制也是非常新颖,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主题为“合以歌,谱华章”,由八位参赛选手统一亮相合唱一首多国语言的歌曲。

                                                   13国语言大合唱Blessing

第二环节“竞以歌,流深情”分为AB两组,两组给我们带来了风格迥异的表演,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选手们l的深情演唱

第三环节的九组选手将特邀合作伙伴,依次轮流进行演唱,评委进行打分,他们的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有吉他弹唱,有情景式演唱,还有唯美的双人合唱,让人耳目一新。

 

                                                                                                                           第九届外文歌曲大赛现场照片

                   

 

                           第九届外文歌曲大赛现场照片

                                                                                                                                                             第九届外文歌曲大赛现场照片

                                               KD中场舞蹈表演



选手采访:

国德2001马瑞谦:我很荣幸获得比赛的冠军,感谢一路上大家的帮助,我将化荣誉为动力,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前进。

葡语1802程子葳:大家的喜爱和认可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所有的选手同伴们、工作人员小伙伴们。感恩遇见,感谢并肩!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都能继续坚持所爱,加油!

英语2003陈丽 :能够参与到外文歌曲大赛中是很特别的经历,实力,运气,祝福,毫无落下,我突破到这,我想深沉感恩亿下我可爱的野炊小团队、民间场务,还有一直关心到我的人们,我会继续搞起来,再棒不是问题!

与现场观众的互动

                                               选手与嘉宾评委以及工作人员合照



观众采访:

这次外文歌曲大赛,我深深体会到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感受到赛场上同学们洋溢着的青春气息与无限活力 这个比赛不仅是同学们展现自我的机会,还是锻炼能力的宝贵经验。看到同学们大方自信的舞台,我也被感染,希望自己能和他们一样,在校园活动里展现自己的风采。——————汉教1902马一涵

他们愿意接受挑战,全身心投入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台上他们对生活的激情和自信。看着台上光彩夺目自信满满的选手们,也激发了我想要参与此类活动的渴望,也想要站在台上唱出自己的心声。——————播音与主持2001王钰嘉

本次外文歌曲大赛让我感受到了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展现了吉外学子青春洋溢的风貌。这次比赛通过把外语和兴趣爱好相结合的形式,也充分地体现了我们外国语院校的特色。 —————— 汉语言文学2001杨雨馨

这次外文歌曲大赛不仅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同时这个活动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推行素质教育,培养多样化人才,取得了很好成效,发挥出了我们外国语大学的优势,怒放青春,放声歌唱。

获奖名单:

冠军 马瑞谦 西方语学院国际德语2001班

亚军 程子葳 西方语学院葡萄牙语1802班

季军 陈丽 英语学院英语2003班

最具音准奖 王伯卿 中东欧语塞尔维亚语2001班

最具时尚奖 张宏宇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2004班

最具创意奖 尹文涛 廖俊康 国际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 2002班

最具气质奖 乔译萱 中东欧语匈牙利语2001班

最具风采奖 田雨滢 蒋照霞 国际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 汉语言文学2002班

最佳舞台奖 游安雨 西方语学院 法语2003班

最美歌声奖 李若晨 西方语学院英德1902班

上一条:“青春志愿行,共铸百年梦”我校召开2021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下一条: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志愿者接待组培训大会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