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吉外团讯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聚焦两会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吉外团讯>>团委要闻>>正文
“青春志愿行,共铸百年梦”我校召开2021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2021-04-07 20:16  

为表彰优秀典范,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1日下午,“青春志愿行,共筑百年梦”吉林外国语大学2021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在世桥大厦报告厅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苗晶、学生处处长孙加奇、招生就业处处长梁继森、校团委副书记李明丽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苗晶发表讲话,总结了学校2020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指出,一年来,志愿服务工作先后获得了中宣部全国“4个100”先进典型,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金奖、银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50余项,收到各级单位感谢信百余封,受到吉林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市委宣传部的多次表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尤其是2020年中国长春电影节志愿服务工作,是我校历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工作深入程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高站位、高境界、高作风,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她要求,下一步要把志愿服务工作放在党的事业发展中去思考,与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结合;把志愿服务工作与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培养相结合,注重参与的广泛性;把志愿者的精神、热情与专长相结合,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在学校公益精神的倡导下加倍努力,不断创新,努力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优秀的志愿服务者们

01十佳志愿者

02五星级志愿者

03四星级志愿者

04优秀志愿服务标兵

05优秀志愿者

06优秀志愿疫情防控志愿者

07杰出志愿服务团队奖

08志愿服务管理组织卓越奖

 

大会宣布了表彰决定,153名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26个志愿服务团队受到表彰。其中,王瀚铎等10人被评为“十佳志愿者”;覃绍勇等7 人被评为“五星级志愿者”;孙小蕊等7 人被评为“四星级志愿者”;杨淇等9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标兵”;曹禹等39 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唐雯等87 人被评为“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萤火虫义教团”“绿梦团队”“沐光支教团”等8 个团体荣获“杰出志愿服务团队奖”;“英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等6 个团体荣获“志愿服务管理组织卓越奖”。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比中,“星星的孩子”“吉林省特色展馆教育”2 个项目获得金奖;“沐光支教团”“萤火虫义教团”等4 个项目获得银奖;“走近大自然—自然博物馆志愿服务”等6 个项目获得铜奖;“解封历史,对话古韵”等4 个项目获得最具潜力奖;“心旅益行乡村少年成长计划”、“白山松水环保项目”等6 个项目获得特殊贡献奖。


国际传媒学院 舞蹈《敬》

诗朗诵《志在远方》

国际艺术学院教师李梓溢《志愿中国》

相声《最美的人》

校大学生艺术团《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

校大学生艺术团《少年》

 

表彰大会上,师生同台献艺,讴歌志愿服务精神。国际艺术学院教师李梓溢倾情演唱歌曲《志愿中国》,抒发了吉外志愿者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情怀;诗朗诵《志在远方》,表达了志愿者们对公益事业的热爱与奉献;相声《最美的人》赞美了防疫一线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不计付出的大爱精神。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少年》,唱出了青年志愿者们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表彰大会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秉承吉外的公益精神和桥梁精神,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Ⅰ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完成党史知识线上答题
下一条:我校第九届外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