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吉外团讯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聚焦两会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第十七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吉林外国语大学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4-27 14:19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在世桥大厦202教室成功举办。

此次比赛旨在引导我校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突出实践育人理念,为加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本次选拔赛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


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


参加本次比赛的21支队伍都为大家带来了他们各自优秀的作品,首先是研究生进行路演,项目负责人通过PPT演示介绍项目内容。路演结束后,评委根据实际情况对作品进行提问指导,参赛选手进行答辩。随后,本科生进行路演与答辩。

本次参赛项目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社会热点,科技前沿技术休戚相关,具有很大的社会价值和发展潜力,各个团队都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知识最大程度的展现了我校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内容


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遴选出12份作品拟推送参加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如下:

序号

申报者姓名

(集体名称)

作品名称

所在学院

指导教师

1

崔萧

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机器翻译的发展对劳动就业的影响研究

西方语学院

孙菁华

2

刘佳昕 康鸿驿

探索吉林籍大学生返乡建设的实践路径

西方语学院

孙菁华

3

鲍治宇

民族地区冬季旅游产品开发策略研究--以鄂温克族为例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苑海龙

4

吴云龙 李慧颖 于小淇 孙立鉴 宁晶晶

红色旅游文创产品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戴爽

5

周美璇 鞠宛宏 吴其宇 于凯旭 姜恩泽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国家推进西南地区受灾儿童教育发展调查研究--以乌托邦“那山成长营”支教团队为例

国际商学院
  (贸易系 金融系)

王博

6

蔡岷锐 金蕾 吴颖颖 石美茹 范媛媛 赵冰雪 黑明净 陈田杏子

公权私用:代际视角下大学生特权心理的研究--基于对707个家庭的调查

教育学院

范志光

王少义

林永柏

7

汪远航

现阶段抖音短视频对大学生身心影响分析调查报告

东方语学院

陈昊华

8

邵攸妮

互联网在现代教育中的应用--在线教育的兴起和影响

国际传媒学院

肖可意 王旭

9

徐悦 裴璐莹

中国话语体系下中国抗疫精神对外传播研究--以CGTN纪录片《中国抗疫纪》为例

国际传媒学院

曲文吉

10

梁珍 阮才育

张嫣瑕

关于主流媒体讲好中国故事的调查报告--以《吉林交通广播1038好人帮》为例

国际传媒学院

侯旭 王旭

11

王宁 王美丁

彭淑雅 华素艺

传好中国文化:《孙子兵法》海外传播的实践探索

高级翻译学院

李红

12

刘贵

生命教育视阈下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实践路径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海龙

13

赵昕妍

互联网对青少年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英语学院

于娜 徐戴戴 尹景诗

 

本次大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评委就参赛选手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作品中出现的不足之处给出了合理建议。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实用型、复合型、外向型的人才,积极鼓励同学们研究创新。相信我校学子定会以“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契机,投入饱满的科研热情,不断提升自我,为我校创新创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撰稿:高坤 杨雨馨

编辑:刘思显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召开志愿者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