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吉外团讯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聚焦两会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正文
“我还有两个梦”88岁袁隆平获未来科学大奖感言
2018-06-17 13:56  

11月18日,2018 未来科技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袁隆平和其他两位科学家共获 2018 年未来科学大奖的“生命科学奖”。

因身体原因未能到现场,袁隆平通过视频发表了得奖感言,他说:“科学研究永无止境,我还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我的心愿是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

袁隆平近照

而在北京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中国首批“巨型水稻”试种成功。农作物新品种研究成果展区,有两株两米多高的稻穗。稻穗茎杆挺直,穗粒长得非常的饱满,量多。这样喜人的结果表明着袁隆平禾下乘凉梦正在逐步实现。

展出的2米多高的巨型稻

22日上午10时,简短的颁奖仪式在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举行,之前住院一周、状况已有好转的袁隆平准时来到会场。组委会在颁奖词中写道,这个奖项是为了表彰袁隆平“通过杂交优势显著提高水稻产量和抗逆性的开创性贡献”。随后,组委会为袁隆平送上了奖杯和证书。

袁隆平在长沙接受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奖杯证书

“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既是一个崇高的荣誉,更是新的鼓励。”袁隆平在现场发表获奖感言时激动地说。同时,他还特意寄语年轻人,希望青年科学家能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努力。在未来杂交水稻的发展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造福世界人民。

上一条:关注 | 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
下一条:开通促进融合发展,三地同心拥抱大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