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吉外团讯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聚焦两会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吉外团讯>>基层动态>>正文
我校王艺蓉同学荣获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吉林省选拔赛暨…
2019-10-24 21:39  

2019年10月20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吉林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吉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于下午13:30在长春理工大学南校区研究生报告厅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吉林教育电视台共同承办。参与此次活动的评委有法制日报吉林记者站站长张淑秋、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政治教研室主任纪洪波、吉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办公室主任董大伟、以及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常立飞、连宏教授等人。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国企1701班的王艺蓉,代表我校参与本次比赛。

大赛伊始,15位参赛选手以抽签形式决定决定出场顺序,围绕“学宪法讲宪法”这一主题结合学习实际,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自己和宪法的故事,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我校王艺蓉以“与宪法同行,筑梦新时代”为题,融入当今时代热点,以七十周年阅兵,《我不是药神》等多个事件为例,切合生活,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宪法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在选手们的精彩论述中,让我们深刻的领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要性,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各校学子的精彩论述,更是用精妙的言论加深宪法在大家心中的印象,发挥当代青年学子铸造时代精神力量的作用。

各校学子经历了初赛和复赛的两轮精彩角逐,我校王艺蓉同学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为我校增光添彩。体现我校学子为法治精神添砖加瓦的蓬勃力量,展现吉外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促进了我校与其他学校间的沟通。更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对中国宪法的全新认识,丰富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有力地推进了“法治进校园”工作的落地落实,更有利于弘扬法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字来源|校团委新闻中心

图片来源|校团委新闻中心

编辑|李远

审核|王宇峰

监制|王宇峰

指导老师|李明丽、王丹雪

上一条:返乡大学生团员请到社区(村)报道
下一条:我校开展“以我之名,冠团之彩”团学组织拓展友谊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