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吉外团讯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聚焦两会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团委“第一届世界读书日征文大赛”活动圆满落幕
2018-04-28 20:23  

4月27日12:30,我校团委举办主题为“书香溢满园,征程路漫漫”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地球村中国馆隆重举行。此次征文大赛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校团委韩刚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刘畅、校学生会秘书长孟繁琪、宣传中心主任夏莹、学习部部长郝一璇担任嘉宾。大赛由华外传媒主持人何佳伟、刘蕾共同主持。

2018-04-27 21:50:44.157000

华外传媒主持人何佳伟、刘蕾主持现场

本次比赛通过前期的征文,共征集100余篇文章,每篇文章以“新阵容肩负新使命,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读书是人生最好的投资”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话题进行写作,文章的体裁形式多样。经过校学生会学习部的评审及层层选拔,最终文学院编辑出版1602班周沁雨同学荣获“一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1601班闫京京同学荣获“二等奖”;西方语学院德语1702班李兰英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中,还有曾梓君、洪心蕊等来自九个学院的59名同学荣获“优秀奖”。选手们用优美的文采和扎实的文学功底展示出他们各自独特的写作风采。

2018-04-27 21:50:53.006000

校团委韩刚老师与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2018-04-27 21:51:04.164000

校团委韩刚老师与大赛优秀获奖选手合影

本届征文活动围绕“会通中外,励志敦材”的校训,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使同学们变得有修养,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还在学习的同时感受不同的世界,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经过本次比赛希望全校学生积极读书,让读书成为华外学子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华外学子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上一条:撩志愿 | 华桥外院青年志愿者用手指舞点赞中国
下一条:隆重祝贺 | 我校学子在省级大赛中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