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吉外团讯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聚焦两会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隆重祝贺 | 我校学子在省级大赛中夺冠
2018-04-27 10:40  

我校学生夺得“LSCAT杯”全国口译大赛

我校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王长伟(右四)、马春晓(左四)合影

4月22日,第七届“LSCAT杯”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黑吉两省区域复赛在吉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来自黑龙江省和吉林省多所高校的70名选手参加角逐。最终,在高级翻译学院教师王长伟、马春晓的指导下,我校派出的6名选手均取得优异成绩,将代表黑吉两省参加大区赛。

英语口译2016级研究生徐春阳夺得总冠军

其中,英语口译2016级研究生徐春阳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总冠军,并荣获“口译之星”称号,英语口译2017级研究生王雪、余勇、翻译专业2014级本科生洪云欣、李健宇、商务英语专业2015级本科生茆敏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设置了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环节。英译汉主题与非洲农业发展相关,音频语速较快,信息冗杂,整体难度较大。汉译英主题主要涉及能源、互联网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数字较多,专业性较强,对选手的专业素养提出了极高要求。

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口译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出了华外学子的实力与风采,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我校选手良好的形象和言谈举止受到评委的关注,专业十足的“译员范儿”为我校选手获得高分发挥了一定作用。

大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对我校选手的表现赞不绝口,多所高校的老师也纷纷表示要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交流,互相分享口译培训、教学经验。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英语口译水平,是对我校教学改革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为培养高级翻译人才积累了丰富经验。

我校女排在吉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夺冠

4月24日,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圆满落幕。我校女排首次夺冠。

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每四年一届。我校女排由体育部主任左景江领队,教师张云波担任教练。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高校组成的14支队伍参加,为期6天,共计30场比拼。

我校女排在连伤两名主力队员的情况下,在小组赛中杀出重围,在交叉赛中分别战胜长春理工大学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在总决赛中以3:1的比分力压东北师范大学女排,夺得冠军。

已经带队参加三届省运会的张云波教练表示:这一届的比赛过程最艰难,但是全体队员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在学校师生的关心和支持下,创造了新成绩。这也是他们日积月累、踏实苦练的结果。

我校男排在此次比赛中分别对战长春大学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他们不畏强手、勇敢拼搏,在赛场上展现了华外学子的风采。

上一条:我校团委“第一届世界读书日征文大赛”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8,请与华外同行